星沉江野

爱发电同名(可提前阅读)afd的文章正在慢慢攒,可以等攒肥之后谨慎发电。大多写病娇,黑化,人外,np,主BG,男主大多不是正常人谢谢每一位宝贝的喜欢(超大声——)比心❤

成为天之骄子的情劫后我决定杀了他(一)

前期矜傲别扭天之骄子后期黑化偏执可怜小狗×女主

【不理解自己的爱人为什么和自己反目的可怜鬼,甚至在被杀时还睁大眼睛一副不敢置信地样子,为什么呢?不是说爱我的吗?为什么要杀掉我呢?】

“我为什么要娶她!这简直荒谬!”

  屋内又是一阵噼里啪啦地茶盏瓷器被摔碎的声音,少年拔高的音调在整个院子回响。

  “你这是和尊长说话的态度吗!”

  另一道有些低沉的嗓音响起,带着身居高位已久不怒自威的威严。

  引着辛璨进来的侍女带着她两人在门外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辛璨自己没什么想法,只是垂眸拨弄着腰上的流苏。

  在书房外守着的常随小厮看见是她二人来了,倒是有些罕见的局促,垂首上前行礼,又对着引她来的侍女开口,

  “伏青姐姐来了,世子在里面,许是近两日身上旧疾不适,连带着郁结于心,和侯爷吵了两句。不如先带着辛家娘子去喝茶?”

  他这话是看上去是对伏青说,实际上也是面对着辛璨想着替自己家世子解释遮掩,毕竟人家小娘子为了那一纸婚约山高水远地从边地回来,结果自家世子还是这样的态度。

  伏青懂了他的意思,也一直在悄悄注意着辛璨的反应,可惜身旁的小娘子低垂着眉眼,根本看不出什么情绪,她本来以为年纪这般的小娘子自己孤身一人到京城来赴婚约,总会是有些不安的,只是她在辛璨的身上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彷徨不安的情绪,就像此刻,两人的视线都落在她身上时,辛璨才像刚刚察觉一般对着她笑了笑,

  “那便听伏青姐姐的安排吧”

  她笑起来时在左侧脸颊有个小小的酒窝,像是在风里招摇的小花,让人看了心里也是暖和高兴的。

  那长随小厮领着伏青和辛璨到凉亭下喝茶歇息。其实在伏青一路悄悄打量辛璨的时候,辛璨亦把她看了个透。伏青身形在女子中还算高大,右手手掌虎口有磨出来的茧,是个练家子。辛璨也好早就在心里断定了几分这位宣宁候对于自己这个故友之女是有几分重视的,不然也不会在打听到自己下落的时候便连忙派了人马接来上京,况且那些人一路对她恭恭敬敬,不曾有半分轻慢,这其中也能窥见几分宣宁候的意思。

  辛璨既不开口,伏青便也安安静静的随侍一旁,不再言语。她其实是不大了解这位辛小娘子的,只是在出发去接她之前听侯爷身边的老人说这位小娘子是将军故交之女,与世子从小订下婚约,可怜自小便失去双亲庇佑,后来又在被家奴护送来京的路上遇见流寇,这一失踪就是十来年,而侯爷也一直找了十多年,今日终于在边地那边有了回音,才派身边亲信接回上京。

  此事最不能接受的应当是宣宁侯世子晏闻璟,为着自己这素未谋面的未婚妻,这些天已经同侯爷闹了好多场。

  伏青看了辛璨一眼又一眼,那眼神中带着些悲悯与担忧,辛璨不是没感觉出来,不过想想也知道她大抵是把自己当成只能依靠这一纸婚约的可怜人,也并不想回应。

  其实在两个月前,她还根本不打算来这上京,见那什么劳什子未婚夫。她本来同别人就不大一样,多活一次,辛璨还以为自己只是简简单单的穿越而已,结果就在两个月前,那个听上去就不太正经的系统找到她,告诉辛璨她成为了故事中某位天之骄子的情劫本劫,只要顺利让晏闻璟度过此劫便可以助她寻找回去的方法,彼时的辛璨刚刚拒绝了一次和伏青一同来上京的邀请。

  可是,这个回家的奖励对于她来说是有足够的吸引力的,她这十几年是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不错,可任谁穿过来也不想在这里待得长久。于是辛璨当即决定,收拾东西和伏青回来,那个系统并不总是一天十二个时辰时时刻刻都在的,只有一些关键节点或者系统需要她做什么的时候才会上线通知,不过辛璨觉得这样倒是更好,她也不喜欢系统随时监视搞得自己都觉得奇奇怪怪的。

  系统上次只是笼统地告诉她要尽快攻略晏闻璟,却也从未明确要她做的事情,这让辛璨不止一次地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个正经的组织。

  她还没从心里理清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就听见那边似乎已经结束了争执,毫无疑问又是不欢而散。辛璨抬头远远地就看见身姿挺拔地少年从书房内往外走,脚步有些急,身后的小厮跟在他身后小跑了两步,不知道张嘴说了什么,不过辛璨猜测是和自己有关,毕竟晏闻璟极快地往这边看了一眼,辛璨毫不避讳地同他对视,眼神里隐隐还有几分好奇和跃跃欲试。

  晏闻璟走得近了,辛璨才看清楚他的面容,眉如墨染,唇若朱点,眼睛略狭长,看人的时候有一种矜傲之感,微微翘起的眼尾生了一颗小红痣,在雪白的皮肤上尤为明显。上京中的世家子多佩剑,晏闻璟的腰上除了一枚白玉玉佩,便只别了一把短刀。他与宣宁侯大吵一场,没想到罪魁祸首就在这外面看好戏,辛璨这个时候还不知道,晏闻璟已经把她归为自己父亲同一阵营的恶人。

  晏闻璟皱着眉头看她的时候,辛璨不躲不闪地也看了回去,跟在少年身后的小厮和伏青都没想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竟然是这个氛围,都像是愣住了没有开口。倒是晏闻璟因为从没有人用这样直白露骨的眼神打量自己,就好像在看路边随便一块石头而产生不满,但是不肯主动去理自己这位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未婚妻”,于是便直接甩手走人,身后的马尾因为主人的心情荡起的幅度略大。

  辛璨这个时候才低头用手碰了碰手边的那杯茶,凉了。

  “啊,那位是世子,娘子从前是见过世子吗?”

  伏青刚说出这句话也是觉得自己怎么也不长脑子,辛家娘子从前长在边地,怎么会见过世子呢?可是刚才两个人对视时那直勾勾的眼神,伏青又总觉得不像是第一次见面的人。

  “啊?并没有啊。”

  辛璨扭头对着伏青露出了个有些诧异的笑,似乎是想不到她怎么会这么问。

  “我看您方才看世子的眼神,像是很高兴。”

  “那可能是因为……你们世子长得很漂亮吧。”

  辛璨想了想说出了这么个词,其实晏闻璟的长相是很英气的,并不阴柔,可是辛璨就是莫名地觉得他漂亮。

  伏青被她这形容说得愣了一下,以往有见过夸世子容貌好的,但是这样的夸法还是第一次见,自己家世子脾气古怪,这位小娘子看来更是与众不同呢

评论(23)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